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廉價飛機、廉價服務




告別了巴黎,前往下一個國家邁進,
下一站我所安排的是--義大利,
除了很多文藝復興的藝術家在這裡留下了很多偉大畫作,
主要還是因為--我怕冷。
義大利相當狹長,國土呈現一個很詭異的靴子形狀,
時間不夠,不可能從頭逛到尾,
第一站就選擇最古老的古城「羅馬」


從巴黎到羅馬路程說近不近,說遠也沒多遠,
你如果習慣住在台灣這個小島,
就會覺得高雄到台北是很遙遠的距離,
但在國外隨便兩個城市的距離都是台灣的兩三倍,
從巴黎到羅馬如果搭Euro Star(算歐洲的高鐵吧)
全程13小時,車資要12000,
所以我挑了另一個選擇--廉價航空。

座位小到根本沒位置放腳
廉價航空和各位所想的飛機不大一樣,
它座位小、沒電視可看、沒東西可吃、沒人服務......等
甚至連行李都不能帶上機。
不過也不一定這樣,例如:
吃東西:要錢
喝飲料:要錢
選座位:要錢
帶行李:要錢
我真怕他墜機的時候連救生衣都要錢,
而且廉價航空的空姐都不漂亮。

你就想辦法把行李塞進去就沒事
但是便宜是有代價的,
行李20KG,超重:要錢
帶上飛機只准一個行李,
要塞進他的鐵箱子,塞不進去:要錢
所以我在飛機場活像個肉販又塞又壓又秤重,
最後行李:20KG,剛好!








老外也都忙著拆行李省公斤數
廉價航空的無價景致

拿完行李走出去就是出國
到義大利很簡單,不像台灣要出國一定要坐飛機,
因為歐洲是大陸國,台灣是海島國,
基本上他們到其他國家就跟台灣去其他城市差不多,
現在又有申根國的制度,
到了義大利,下飛機、拿行李,沒了。
你就到其他國家了。




至於這一趟從巴黎到羅馬的行程,
搭廉價飛機時間縮短到剩1個半小時,
一個人票價只要:1900台幣,
跟高雄到台北的高鐵票一樣價錢而已,
就可以出國了!

整個座位都在放廣告,煩死了。
對了,行李超重1公斤要價40英鎊,
比飛機票還貴。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