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米蘭大教堂 --人沒教養,再大又如何?

光看這標題就知道我又有覺得很奇怪的地方了。
米蘭大教堂:
據稱,是世界第二大教堂,規模僅次於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建築。

就這樣的介紹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但說實話我在這裡沒待很久,
因為有件事情我怎麼想都很不合理,
各位也評評理吧。



抱怨前總是要先說一下景點的特別之處,
米蘭教堂是最雄偉的哥得式建築,
所謂哥得式是指他擁有很高的塔尖,
而且塔尖一個比一個高,
據說是蓋越高越能接近也越尊敬上帝,
所以米蘭教堂擁有這樣特殊的外型。




但在此時出現了一個令我匪夷所思的看板,
他的大意是說:
1、教堂內禁止拍照。
2、給我2歐元,我給你一個手環。
3、掛著手環,你就可以隨便拍照了喔!

這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啊,
你可以直接收門票,要進去不進去由遊客決定,
不要把遊客放進去了分階級,
收個2歐元就可以買特權,
搞什麼亂七八糟的爛制度,
令我更不舒服的地方還在後頭。



這雕像是一個聖人,
他因為被當時的皇帝迫害而殉教,
活生生把皮剝掉而死,
所以他在自己的身上披著自己的皮,
算是米蘭教堂裡面的重點雕塑。

當時我因為不想付那2歐元,
所以就只好網路抓這張圖,
這雕像旁邊就站著一個身材魁梧、
衣著挺拔的........無用之人。

就右邊那一個,
這傢伙的工作是我這輩子看過
最沒路用的工作:
「抓沒付2歐元就拍照的人」

搞什麼~~~~~~
義大利人腦子破洞嗎?
光找這一個人來顧偷拍照就要花多少薪水?
收2歐元是為了找這種人來混吃等死?
這人的工作真是沒意義到了極點。


我觀察了一下這個人,他又有義大利人的通病:「種族就是我的標準」
他前前後後找了五組拍照的人馬麻煩,這時分兩種狀況:
1:無2歐元免死手環:直接叫對方去花2歐元買手環,不然就把相機收進包包裡。
2:有2歐元免死手環:叫他們拍照小聲點,會吵到其他人。
這五組被找麻煩的人馬:全~是~黃~種~人~

一堆白人沒手環一樣可以打閃光燈拍得很開心,
還可以合照比YA    ^__^ Y

就這一個無用之人和收費制度,
我對這世界第一大哥德式建築、世界第二大教堂
完~全~沒~興~趣~

一下子就出來了,連登頂的錢都省了,
直接拿2歐元去旁邊賣場買咖啡喝,
我也不想看到他們用上帝的名號營利。


最後再補一張你就知道為什麼我說他們拿上帝在營利。
走遍各地偉大建築物,
只有米蘭大教堂在自己的建築物上賣廣告給人掛,
雖說他是整修中圍起來,
但以這種地位的建築物,
圍起來也不應該這樣作賤自己,
我真的很受不了這種民族性,
勢利、分階級、沒有標準、種族差異。

也許這些在美好的跟團旅遊都看不到吧。

6 則留言:

  1. 老師罵你的好狠,比在教室罵我們還兇,看來那兩歐元讓你不高興呀~
    什麼時候回台灣呀~
    612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倒不是缺那2歐元,是他們的標準不一令我很憤怒。

      刪除
  2. 看來種族歧視真的很嚴重!!
    ~~~61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敢說歧視,但差別待遇倒是很明顯。

      刪除
  3. 勿生氣
    蓋那些教堂的是紀念初代教會的(我猜的)
    耶穌時代就是他們壓迫的
    算是當時即現在都不被喜愛的.....
    所以建物應該是政府接管純商業化了(體諒他們家經濟崩盤)
    不要再花錢找罪受了
    外頭拍照留念
    再去享受風土民情吧
    6125的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與其說憤怒,不如說是心痛吧。
      想當初宗教是為了多麼崇高的理想而奮鬥努力,
      但現在淪為商業營利手段,
      有點像是:「前人種樹,後人斂財」
      唉,不過建築物真的是很雄偉沒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