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何其有幸遇到這間餐廳「Pastarito」--世界第一爛餐廳!

這麼爛的餐廳以後我吃不到了怎麼辦!!



這間餐廳在旅遊指南說「喜愛義大利麵的人一定要來朝聖」
對!沒錯,朝聖一下義大利的餐廳服務有多爛。

其實我覺得我在這間餐廳有點受到種族差別待遇,
當然這是我自己聯想的,但一切事情不由得你這樣想。

義大利餐點分為:
餐前飲料、第一道菜、第二道菜、甜點、餐後飲料
分開計費,但我說實在根本不可能這樣點,
1、貴死人,你全部這樣點一個人大概要50歐元。
2、吃不完,那分量簡單來說是餵豬。

所以我點了義大利麵(第一道菜)、咖啡(餐後飲料)
他問我要不要喝啥,我說不要,因為我身上有水。
點餐時問他Menu這是不是湯(因為都義大利文),
他用優雅的氣質正眼都不瞧我一眼說「No」,
我想這是為了讓我體會歐洲白人高雅的風範吧。
沒有微笑、沒有謝謝,
整個臉色跟他們羅馬博物館的石膏像一樣白、一樣死
相信這也是為了讓遊客搶先一步目睹羅馬優雅的美術作品。

他顧著服務其他人就好
OK,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整整過了四十分鐘,我一直用「友善」的眼神提醒他
「我快餓死了!」
隔壁桌的義大利人已經吃完甜點付帳走人。
你猜怎麼著,他又晃晃悠悠的用那死人石膏臉問我:
「Do you want to drink some thing ?」




Wow~~~義大利人真是良師,透過機會教育教訓我耶,
他的意思就是我沒點飲料,你休想讓我幫你出餐。
他們在餐飲教育的用心良苦真是令我感到無比佩服。

被押著點的100元台幣礦泉水
Well,點了瓶礦泉水,看會不會施捨我一頓午餐,
真的耶,一下就看到石膏像端出餐來了,太棒了,
但......他是他的午餐!!!!!!!!!
「他的午餐」「他的午餐」「他的午餐」「他的午餐」
服務生坐在等一盤麵等六十分鐘的人面前,
開始享用他的午餐!!!!!
義大利人真是高深莫測,相信他要告訴我一至理名言
「生活永遠比工作重要」
真是個良師啊,良師~

他炒這盤義大利麵炒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我等到我的麵,嗯,很普通
我只能說炒得比我炒得還難吃,
看來義大利麵發源於義大利,
但發揚光大在台灣吧。

差點罵髒話的咖啡
最後折騰一個多小時,這美好的午餐總算接近尾聲,
結果他完全忘記我有點咖啡,
又問那句「Do you want coffee ?」
我要不是修養好,差點回他
「Yes!Give me the FXXXing coffee」

In the end,他最後又幫我上了一課,
他在帳單上硬加了「service 10%」
這讓我們體認到「一舉一動都是極致的服務」
這一堂課的學費給得值得,
就是讓我知道:
「絕對不要踏進這間世界一爛餐廳」
Pastari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