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先跳過幾天行程,直接跳新城市

這些天似乎沒什麼人來看了,
看來大家都被期末考荼毒中,
既然這樣就先跳過中間幾個段落,
我已經又前往下一個城市--威尼斯。
這裡為義大利下了一個不錯的註解,
和羅馬大為不同。
這裡的人和善、可親許多,
沒了羅馬那種市儈的感覺,
更沒有滿街的遊民,也沒非法移民,
走在路上不用提心吊膽。


這裡是一個由運河串連起來的城市,
每戶人家都看似泡在水裡面,
後門一打開就是河道,
所以這裡的道路完全禁止汽車、
摩陀車通行,腳踏車也沒啥用,
腳踏車大概沒幾步就得下車抬車子,
在這裡完全靠步行或「水上巴士」
站和站之間只能靠船,
甚至還有「水上計程車」,
不過天氣真冷,這幾天總是4~6度左右。

今天參訪的行程是「貢多拉」
這是威尼斯當地的一向傳統遊船,
全身漆成黑色的船身,
可以穿梭在小小的水巷之間,
別小看這條船,大約要100萬台幣,
這船夫也不是阿裡阿雜就可以擔任,
必須懂英文、歷史、划船......等
還得經過考試才可以擔任,
悠遊水巷其中,更感悠閒自在,
如果不去想價錢的話......
(很貴,貴到我不敢講)
別人的貢多拉
這趟行程也快要結束了,後天我將前往最後一個城市,
不過看大家似乎也很少上來了,
如果回應不多的話,後半部就先停刊了,
等我回去有機會再分享吧。

最後附上威尼斯的夜景一張



12 則留言:

  1. 我不是沒有看,只是考試太忙了複習時間都不夠,好不容易可以上來看也沒時間留言,對了我目前數學進步了十幾分(可能是因為上次考太爛了吧)今天考完試輕鬆多了612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真是好消息,
      本大爺寄張明信片送你。

      刪除
  2. 回覆
    1. 船價?
      我不是說那艘船要一百多萬了嗎?
      學費又快一百萬。

      刪除
  3. 老師回來的時候可以用一週的課程來上這個外國訪視的課程及經驗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這樣做學校應該會解聘我,
      你們未來一年就要和珠英老師共度了。

      刪除
  4. 老師你要幾年後才回來
    回來時會不會有小baby了嗎

    回覆刪除
  5. 老師,國外其他地方也有威尼斯,跟你的ㄧ樣嗎?? 61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尼斯就只有一個,你哪聽來那麼多個。

      刪除
  6. 老師你有回答會比較好玩
    點閱綠會高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回到飯店就累死了,哪那麼多時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