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令人意外的巴黎(一)--英文真的很重要



曾有人這樣評論過法國人:
「法國人是世界上最高傲的民族,他們眼裡只有自己」
更有人這樣評論巴黎人:
「巴黎人不是法國人,因為他們眼裡更只有自己」





沒去過巴黎的人,總會不自主覺得巴黎就是一群高傲的傢伙,
但奇怪的是,住過巴黎的人,又會說巴黎人沒那麼壞,
到底如何,直接體驗最知道。

有別於各位出國玩都是由旅行社包吃包住,
吃好睡好,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我除了不跟旅行團,還會故意想盡辦法是著去過一段當地的生活,
所以此行我-->自己租公寓。

租公寓的過程就是件好玩的事情,
你必須先上網路去尋找相關訊息,
接著試著用英語與房東交涉日期、租金、交通、設備......等事情,
等確認要租再用PayPal的方式給她錢,
而這一切過程,都是英文。

巴黎的公寓和我們想的不同,
台灣人喜歡把家具擺一擺就當作一個窩,
巴黎人卻很有自己的想法,
從這兩張照片就可體認到屋主對於生活的品味相當的要求,而這類人在巴黎有個特殊的外號:BOBO
BOBO指的是生活收入不錯,喜歡過好一點的生活,但卻不崇尚名牌、不花大錢,
堅持要活出自己品味的一群人。

在見面的第一天,我原先已經打算會遇到一個不苟言笑或自恃甚高的巴黎人,
但沒想到房東除了親切,更顯貼心,直接幫我準備了一整盒的「馬卡龍」當見面禮。


離題一下,巴黎人不崇尚「新」,
他們也許是世界上最念舊的民族,
他們只要認定一間餐廳、一間甜點店好吃
就絕對不可能在換第二家,
而這家「LADUREE」就是許多巴黎人愛的店,但卻不會是觀光客熟悉的店。

最後,
用英文和這法國房東閒聊了一下午,
我不覺得巴黎人有想像中的那層隔閡,
那種傲氣,有的是他盡全力讓你融入當地生活的「用心」,
他們和台灣人那種「熱情」不同,
台灣的熱情有時會給不熟的人帶來壓力。
他們也和日本的那種「有禮」不同,
日本的有禮有時會令你感到有些拘謹。
就這樣,親切、用心,
一切都如此的剛好且自在。
我對法國人的第一印象,確實驚訝。

3 則留言:

  1. 老師你您會英文喔!

    回覆刪除
  2. 老師.這麼大又這麼漂亮美麗的房子,有沒有人和您一起住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