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只要和飛機扯上邊的都不舒服





我忘了在哪一冊國語課本談到「飛機」
作者把坐飛機的經驗寫得十分新奇且美妙。
但說真的,只要是坐飛機,都很痛苦。





台灣太小,很多國家都沒有飛機可以「直達」
尤其是歐美國家,所以就有了「轉機」這種方式,
比如你要到巴黎,飛機可不是直接飛過去就好,
途中可能得先到泰國、德國,才能一步步轉機到法國。
越便宜的機票,轉的地方越多。

這趟國外參訪我就必須先到東京、阿布達比這個兩個地方轉機,
別看地球儀總是小小的,你要到任何一個歐美國家都是十幾個小時。
在監獄班的機艙和局促不安的空間,得包了所有的吃喝拉撒睡,
就算飛機上有再美味的餐點,這都是件苦差事。

東京已經飛完了,現在正在阿布達比的路上,
13小時……天啊。

5 則留言:

  1. 老師搭飛機真的那麼恐怖嗎?

    回覆刪除
  2. 阿!老師我又忘記告訴您我是誰了,我是您的得意門生──吳政誼。61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