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令人意外的巴黎(四)--連海關都很浪漫

進海關前,會先查驗護照



其實這篇應該在更之前的,
但是想起一連串的人,
不得不提一下這位海關人員。
跟台灣和日本的海關真是
差!太!多!了!






大概這種臉
話說桃園機場出關前,我對一個海關人員很有印象,是個女的(不是因為女的所以有印象)。那時有個外國老伯伯手上拿了半瓶水,那位女海關人員以別人欠他一百萬的表情說:「Drink it ! Or throw !」
確實,機上是不可以帶超過100ml以上的液體上機,在當時我只想可能海關人員都得這樣,因為曾經到過日本,又要寫通關卡、申報表、壓指紋、問目的地、問旅館電話.....@!#!$!#,但到了法國,這裡的海關真的很令我意外。



排排站等海關檢查
一位標準法國帥哥豪邁的說了句:
「Bonjour!」
我也很開心的說了句:
「Bonjour!」

第二句對話:
「Where do you come form?」
「TAIWAN!」

第三句:
「WH~~Happy New Year !」
「Happy New Year !」

第四句
「In France,it's bonne année! Have nice day!」
「bonne année !」

沒了,這樣就能過關了,就在歡樂的「法文教學」下就這樣通關了,
我該說這民族的浪漫真的很特別,畢竟911事變已經事過境遷,
歐洲國家對於這樣的事情似乎早已放下,對待觀光客更是友善。

相較台灣海關那種嘴臉,真覺得很沒必要,
而且恐怖份子根本不會看上台灣,也算另類的「自我感覺良好」。

4 則留言:

  1. 哈囉老師 我們都很好 很羨慕你的【國外考察】-3- 老師幫我喝喝巴黎的咖啡好不好喝 掰掰老師 ˙3˙ -612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黎咖啡沒喝到,義大利的倒是便宜又好喝。

      刪除
  2. 老師,您連法文都會講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