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




常聽到台灣人說外國的東西比較好,
不論吃的、喝的、用的、住的,
總是覺得國外的東西比較特別,
但套在這次跨年經驗可不一定。




我已經好陣子沒有玩「跨年」這玩意,
但這回轉機都轉了,乾脆用過境簽證停杜拜幾天,
看看傳說中的杜拜塔跨年煙火秀是不是有那麼美麗。
 



但現實經不起考驗,杜拜塔高是高,
但煙火真的不那麼特別,
活生生就像隻著了火的雞毛撢子,
重點是這支雞毛撢子還會一直冒煙,
燒個三分鐘就沒了,
相較台灣義大世界、101隨便放都十幾分鐘,
恩,台灣還是值得驕傲。






尤其是人,水準差太多了,
阿拉伯人愛插隊、推擠、叫囂,
也許孔子沒去過阿拉伯,所以到這裡禮義廉恥都不算話,
在這裡如果你想禮讓和照規矩來,
你會排到天荒地老。



跨完年的人潮讓我初次感到有生命危險。
一群人推擠、叫囂、作亂,直到半夜一點半都還困在商場裡出不去,
還好有個阿拉伯人帶領著一群不想惹是生非的人們坐貨物電梯離開。
但是捷運站前依舊擁擠不堪,總之我已有天亮都回不了飯店的打算。


當地國家的軍人和警察系統是合一的,警察有著相當大的權力,
他一看到外國人就說:「Foreigner first
就這樣他帶領著我穿越長長的人龍離開現場,
但當地人開始叫囂:「%!#^#@*%
反正髒話這種東西不管什麼語言,你一定語氣就知道是髒話,
人們推擠、拉扯、跨過柵欄,一看就知道要暴動,
此時也只能埋著頭往前跑,被那群群眾逮到一定沒啥好下場。

不怎麼樣的煙火秀、不怎麼樣的國民素養、
不怎麼樣的活動規劃,讓我覺得:
「台灣,很值得驕傲!」

5 則留言:

  1. 代課老師說今年101的煙火是外國人設計的 沒有一直蹦蹦蹦 很美>o< 林均儒敬上

    回覆刪除
  2. 老師杜拜好玩嗎?(6126)>~<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有去杜拜棕櫚島嗎?您是住杜拜帆船飯店嗎?您的得意門生──吳政誼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在那間飯店的話,大概沒錢回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