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威尼斯的大俠




相較羅馬,威尼斯人真的很可愛,
不論到哪裡總是掛著笑容面對你,
也很有教養,嚴格要求晚上要安靜、上下船要排隊,
但他們的交通真的很奇怪,初來乍到會搞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
用船當公車,路很短,阡陌縱橫又亂七八糟,
還接了一堆橋,而且因為中間是河,所以走錯邊你是過不去的,
正當煩惱飯店找不到,就有個帥氣但不會英文的阿伯過來,
看了一下我的地址,比個讚!用肢體語言叫我跟著他,
他一路慢慢走等著扛行李的我,
走道飯店手指了指,教我按電鈴門就會開,
正當我想用羅馬那種人性標準對待他,
手中準備好一歐元時,他揮了揮手就說再見,
只留下瀟灑的背影,真是大俠風範!

不過這大俠的腰不好,一邊上橋一邊扶著腰。

2 則留言:

  1. 一歐元大「狹」是羅馬人好嗎!
    不要污辱威尼斯大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