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在羅馬,不要亂接受他人的「Help」




我常教各位要隨時記得幫助他人,
這也是台灣人的美德,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但是在羅馬你可別那麼天真,
話說離開羅馬的時候,
因為羅馬特米尼車站每天運量相當龐大,
月台多到20幾個月台,找車不容易。


這時有個「阿伯」主動過來說「I can help you.」
很好心的帶我去月台,
正當我充滿感激並掛上我的英俊笑容「Thank you very much!」
他竟然厚顏的露出與我成強烈反差的無恥笑容,
I need money  :D :D
給他一歐元,還罵我,嫌少!
開什麼玩笑!

在羅馬,如果有人要幫你忙,你還是揮手叫他滾吧。
在台灣,如果有人需要你幫忙,你還是免費提出協助吧!

2 則留言:

  1. 老師你要假裝說日語
    當個冒牌的日本人
    然後當成聽不懂走開

    回覆刪除
  2. 你很適合去羅馬混,一定可以混得有聲有色。

    回覆刪除